信仰与工作
基督徒工作伦理:提醒野心勃勃的人
2019-12-31
—— John Starke

我很容易忙于日常的工作并且失去正确的视野,我很容易在两方面犯错。第一,我会因为一些没有意义的打扰而忘了工作的焦点,从而变得不够有效或不够有智慧。要知道,我是一个阅读和写作都很慢的人,所以打扰对我的生产力来说是非常致命的伤害。其次,我很容易迷失于自己的野心,这野心让我不能够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或者好朋友。我常常过分强调那些任务的重要性,把完成任务、获得成就当作自我价值的表现和偶像,忘了神才是那个托住宇宙的护理者。

下面这些提醒是给那些和我一样野心勃勃的基督徒的,也就是那些常常把工作、成就和自我实现当作偶像的弟兄姊妹们,我希望你们记住这些:

  1. 你不能做成所有事,只有神才能做成所有事。神限制了一天只有24个小时,也设定了我们的身体每天都需要睡眠。我们应当成为感恩的工作者,为我们的睡眠而感恩,为神信实地完成所有祂的应许而感恩。
  2. 这世界不依赖于你的成就而运作,它依赖的是神的工作。人很容易忘记这世界对你一天、一周、一年或者一生能做成之事的依赖是如此之小。这对牧师们来说也是重要的提醒。你牧养的教会依赖于神的信实,而不是你每周能完成的工作量。这一点应当在你的祷告生活中体现出来。
  3. 我们是神做工的管道,而不是神做工的资源。基督徒的工作伦理有一个重要的核心,那就是造物主与被造物是截然不同的。我们不是造物主,而是被造物,造物主喜悦使用我们这些被造物来做成祂的心意,但造物主不依赖于被造物的工作。
  4. 我们只是神成就祂工作的方式,而不是上帝所有工作的巅峰。我们很容易高估我们工作的重要性,但一个正确的视角是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任务并不是神所有的工作,也不是神最好的工作。我们所做的,只是神想要成就的工作中极小的一部分。


译/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A Christian Work Ethic – A Word For the Ambitious

John Starke(约翰·斯塔克)是纽约市“使徒教会”(Apostles Church)的牧师,他与他人合编了《三位一体的上帝》(One God in Three Persons)一书。 
标签
偶像
工作
野心
提醒
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