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九个事实帮助你认识收入所得税
2021-08-24
—— Joe Carter

对于大多数的美国人来说,在过去很多年里4月15日一直是报税日(Tax Day),即联邦政府要求的个人所得税申报截止日期。

下面有九个事实帮助你认识美国联邦所得税,以及福音派如何促成了所得税制。

一、最初采用的全国所得税制度失败了

美国最早于1861年启用全国性所得税制度,当时南北战争爆发不久。国会通过了联邦所得税制度,由林肯总统签署于1861年8月5日开始生效,该法令规定对年收入超过免税额(800.5美元,相当于2021年的24,094.78美元)的个人统一征收3%的所得税。由于第一年征收到的钱太少,国会于1862年批准实施《国内税收法案》(Internal Revenue Act ),设立了国税局( IRS,Internal Revenue Service),但在战争结束后很快就取消了这个税种。

二、第二次征收个人所得税是违宪的

1894年,威尔逊·戈尔曼关税法案恢复了所得税制度,当时是对年收入超过4,000美元(相当于2021年的123,198.6美元)的部分征收2%的税。第二年,最高法院在波洛克诉讼农民贷款和信托公司案(Pollock v. Farmers'Loan and Trust Company)中裁定,这一所得税制度是一种直接税,因此违背了宪法第一条,该条款规定税收必须按州的人口比例征收。

三、第三次启动征收个人所得税需要先修改宪法

19世纪90年代,联邦政府主要依靠关税和消费税作为其主要收入来源。这些类型的税收是累退的(即在穷人的收入中占有较大比例),因此许多美国人赞成用累进所得税制来取代它们,这将更多的税收负担放在富人身上。鉴于波洛克案的裁决,需要通过修正案来恢复国家所得税法。1913年,参议院(77:0)和众议院(318:14)投票通过了宪法第十六修正案。

四、国会中支持所得税法的人认为累进所得税制是“唯一符合基督教与圣经的税制”

约书亚·卡特勒(Joshua Cutler)说,国会中的福音派人士基于两个主要理由提出这一论点:“首先,一般的说法是,基督教强调富人必须拿出他们的财富来照顾穷人;其次,更具体的说法是,基督教和犹太教规定奉献与以收入衡量的支付能力成正比。”

虽然这些理由过去常常用来支持统一税制(即无论收入多少都按相同的税率缴税),但福音派议员还指出付税能力的提高速度与收入的增长速度不需要成正比的论点。密苏里州的尤里尔·霍尔(Uriel Hall)议员提供了一个例子作为论据:

(我)曾听过一位绅士在这个会场上说过,在1842年以前没人听过所得税这一概念。我想说这位先生肯定没读过申命记中摩西说的话,他在那里主张根据支付方式和能力征税……他肯定没有读过路加福音,耶稣在那里宣称,“因为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托谁,就向谁多要。”(路12:48)

一些议员根据马太福音25章中耶稣按才受托的比喻来理解所得税,而另一些议员则根据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6:2的话:“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进项抽出来留着,免得我来的时候现凑”理解统一税率。

田纳西州众议员本顿·麦克米林(Benton McMillin)警告美国的富人说:“我们将要求你们做世界上最伟大的救主指示祂门徒做的事情:‘主怎样赐给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奉献。’这就是民主党的教义。”

五、牧师们的计税收入中是有一部分免税的

1921年国会通过的《税收法》规定,教会为牧师提供的薪酬中,“住房及其附属设施”的租金不计算在内。然而,这种牧师住宅豁免权只适用于教会提供住房的牧师,以及教会只提供住房补贴而没有提供房产居住的少数在房产市场上处于不利地位的牧师。

1954年,国会修订了税法,允许牧师从收入中免除其住房的费用。根据当时的一份参议院报告,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消除税法中所规定的住在教会自有住宅中与那些获得津贴以确保住房的牧师之间的差距。

获得这样豁免权的纳税人不是只有神职人员。国会确定了几类免税住房津贴,以便给那些对个人生活空间没有什么选择的纳税人提供税收减免,如军人、和平队 (Peace Corps,美国政府运营的一个志愿者独立机构,旨在展开国际社会与经济援助活动。)或外交人员。

六、最高收入的群体支付了绝大部分的联邦所得税

处于收入顶端的家庭支付了大部分的联邦所得税。2017年,即有数据可查的最近一年,处于最高收入的五分之一家庭获得了55%的收入,支付的税款占联邦所得税超过三分之二。相比之下,收入处在最低的五分之一家庭,那年的收入只占4%,支付的联邦所得税不到0.5%。(五分位数——五分之一——包含相同数量的人数。)

七、超过一半的美国人没有缴纳所得税,不是因为年纪太大就是太小

大约40%到47%的美国人没有支付联邦所得税(尽管他们支付其他的联邦税种,如汽油税)。不需要缴纳联邦所得税的可能性与年龄密切相关。霍华德·格莱克曼(Howard Gleckman)说,“如果你年龄非常小或非常大,那么你需要缴纳所得税的可能性要远远低于你处在工作年龄的时候。25岁到55岁的人中只有11%的人不需要缴纳联邦所得税,而在75岁或以上的人中,超过80%的人不是纳税人。”

八、纳税人不能援引第一修正案,以宗教或道德理由拒绝缴纳所得税

政府一直在和那些为了免税而提出“税收没有任何意义”的市民进行抗争。这种论点很少奏效,但人们一直在尝试。国税局有一份针对最常见论点的回应清单。例如,一些美国人声称,纳税人可以基于他们的宗教或道德信仰,或反对用纳税人的钱资助某些政府项目而拒绝缴纳所得税,并援引第一修正案来支持这一立场。国税局的回答是这样的: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国会不得制订任何法律以确立国教;妨碍宗教自由;剥夺言论自由;侵犯新闻自由与集会自由;干扰或禁止向政府请愿的权利。”然而,第一修正案并没有规定可以因宗教或道德理由或因为税收用于资助政府项目拒绝缴纳所得税的权利。第一修正案没有保护商业言论或煽动纳税人拒绝缴纳联邦所得税的条文,包括宣传滥用避税计划的内容。

九、报税截止日期不总是在每年的4月15日

1913年的报税日是3月1日。1918年改到3月15日以及1955年改为4月15日。如果4月15日恰逢是周末,那么报税截止日期会推迟到接下来的周一。有时报税日会和两个假期冲突:华盛顿特区的解放日(为了纪念1862年4月的奴隶解放)以及缅因州和马萨诸塞州的爱国日(庆祝1776年4月19日发起的美国革命战争:列克星顿和康科德战役[Battles of Lexington and Concord])。当报税日与当地节假日发生冲突时,整个国家的报税日就会调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2021年的报税日推迟到5月17日。


译:STH;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9 Things You Should Know About Income Taxes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九个事实
个人所得税
报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