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牧师可以怎样帮助会众结合信仰与工作
2021-05-12
—— Walter R. Strickland II , Benjamin T. Quinn

在帮助基督徒理解他们在上帝所创造的世界和一切经济活动中如何事奉神这件事情上,教会领袖扮演着独到和重要的作用。

就牧师该如何帮助教会中的上班族从信仰角度理解工作这一课题,下面有七个建议:

第一,再思如何“成全圣徒”

每个成员都是基督的工人(弗4:11-12)。他们各自在商业、教育、领导、木工、艺术、家政以及其它属于基督国度范围内的领域都有天赋,这些领域都盼望着众圣徒运用自己的才干带来主所定的道路。牧师必须擅长会众的职业吗?当然不是,但牧师在思考如何“成全圣徒”的时候,也应当考虑他们的工作隔间,而不仅仅是周间小组。

第二,把所有的成员都看作是同工

在哥林多后书5:18,保罗强调每个成员都是基督肢体里的同工。然而,在许多教会里,牧师和会众之间的区别仍然巨大。通过提醒信徒在工作这件事上都是基督徒工人这一事实,可以缩小这种分歧。

这意味着主日的“分别为圣”可以从周一一直延续到周六,体现在每一个清醒时刻、每个地方和活动。我们应当看工作为具有内在美好的、有意义的,而不仅仅是传福音和宣教的手段。与其他同事分享基督很重要,但我们也必须赞赏基督徒工作的优秀、做忠心管家,以及对工作职责的忠诚。

第三,强调工作中的卓越

考虑多萝西·赛耶斯(Dorothy Sayers)在《为何工作》( "Why Work?")一文中的见解:

我敢发誓,拿撒勒的那位木匠绝不会做出弯曲的桌腿或不合套的抽屉。若是这样,谁能相信这是那同样造天地的手所做的呢。工人的敬虔不能取代对工作的忠心,因为任何与应有水准不相符的工作都是活生生的谎言。

第四,拜访上班的成员

有什么能比牧师亲自拜访教室、商店,仓库或农场,更能传达出对成员工作的尊重和欣赏呢?这样,当牧师遇到会众的工作困难时,他们更有能力在复杂的情况下提供智慧。建议你在每周的计划安排中,分配一些时间去每周拜访一位成员的工作场所,去了解你信徒的工作(事工)。

第五,了解神的大经济

不担任牧师职分的信徒也是在服事基督创造了万物并且对所造之物都具有主权。如果这两个命题都是真的,那么我们会众中职业的多样性有没有体现出教会的宣教使命呢?每一份工作如何在促进所有的美好、真实、美丽、公正、正确和智慧的事物?无论是属灵上还是物质上。提出和回答这样的问题都可以揭露职业的意义和内在价值。当我们帮助弟兄姊妹认识到他们工作的重要性时,我们所提供的是何等的服事!

第六,为所有职业的信徒祈祷

教会经常会为被外出服事的传道人和植堂者祷告。但我们为什么很少为会众中剩余的工人祷告呢?我们不是在说教会应该停止为传道人和宣教士公开祷告,但是这些祷告应该还包括机械师、邮递员、警察、消防员、艺术家、政治家以及教育家,因为他们同样在履行他们的责任。最近,北卡罗来纳州的一间教会为公立学校的教师们祷告时,那些敬虔的弟兄姊妹深受感动、男女热泪盈眶,他们受到了装备回去教室继续他们的服事。

第七,帮助你的同工建立联系

有许多很好的书籍,网站和中心都在促进信仰和工作的融合。但是我们仍要继续提出建议。考虑如何将这些讨论通过主日学,小组,讲章应用和宣教融入进你的教会生活中。


译:王亚运;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7 Ways Pastors Can Help Integrate Faith and Work.

Walter R. Strickland II(华尔特·史崔克兰)是国度多元化事工的副总裁、东南浸信会神学院(Southea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系统神学与神学处境化助理教授。
Benjamin T. Quinn(本杰明·昆恩)是东南浸信会神学院与东南大学的教授。他博士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现与妻子和四个孩子住在北卡。他同时也是BibleMesh学院的学术总监、霍利格罗夫浸信会(Holly Grove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师。他写有《行在上帝的智慧中》(Walking in God’s Wisdom )和《奥古斯丁的智慧神学》(Augustine’s Theology of Wisdom)两书,于2021年由Lexham出版社出版。
标签
信仰
工作
融合
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