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在教会中要“全心投入”的五个理由
2022-11-10
—— Thom Rainer

新闻媒体不乏很多关于教会的负面消息:出席率越来越低,归信的人越来越少,许多教会正在关门或处于关门的边缘。

“教会问答”(Church Answers)网站从2006年开始通过一个名为“了解你的教会”(Know Your Church)的调查工具收集数据。我们有数以百万计的数据输入,其中大部分确实令人沮丧。

但是,教会的未来并不全是厄运和阴霾。事实上,我们看到教会核心成员的委身有提高的趋势。虽然委身最终应当扩大到核心成员之外,这样才能使教会经历健康增长,但我们乐观地认为,这些委身的成员将积极地影响其他成员。

我们的部分研究已经转移到这些核心成员身上。他们为什么保持委身,以及他们为什么渴望在委身中成长?他们的回答既令人鼓舞又充满盼望。

在我们的访谈中,这些成员告诉我们他们在教会中“全心投入”的五个关键原因。

第一,委身教会完全合乎圣经。

我们访谈的这些核心成员明白,基督徒的喜乐来自基督的爱和对基督的顺服。至少在直觉上他们意识到新约圣经从使徒行传第二章到启示录第三章都是关于地方教会的,或者至少是在地方教会的背景下写成的。简单地说,你不可能挂着基督徒的名,或没有对教会委身的情况下喜乐地顺服于基督。

第二,委身教会产生责任感。

在位于耶路撒冷的第一个教会开始后,路加描述了他们最初的活动: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擘饼,祈祷。”(使徒行传2:42)这些最初的教会成员明白,他们的基督徒生活是群体性的,而不是个人性的。因此,他们致力于“交接”(原文的意思是“团契”——译注),这个词不仅仅意味着聚餐。它意味着彼此看顾和互相督责。这些信徒生活在仇敌环伺的文化中,进行着属灵的争战(以弗所书6:10-17),所以他们彼此需要。

在我们访谈委身的核心成员过程中,我们听到了同样的主题。委身的教会成员明白他们需要内在的责任感,这种责任感来自于与其他信徒的专一团契。

第三,委身教会创造了一条充分和深入学习圣经的途径。

我们采访过的委身的核心成员通过对圣经学习的相应委身来寻求作为基督徒的成长。在我们与这些成员的大多数访谈中,我们听到他们以三种方式学习圣经。

首先,他们有自己的个人学习和灵修时间,通常是一年内通读一遍圣经的读经计划。第二,他们积极参加教会的小组,在小组中查考圣经。第三,他们在每周的讲道中听道。

我们从这些核心成员中的许多人那里听到,他们在疫情期间参加的线上聚会不能满足对神的话语的研读。对他们来说,这必须在线下当面进行。

第四,委身教会对顺服大使命来说是必要的。

当传福音以如此惊人的加速度减少时,就难怪这么多教会都走上衰落的道路了。

但事实证明,委身的成员渴望持续地分享福音,虽然他们有时会承认自己的顺服是断断续续的。当教会作为一个整体致力于共同宣扬基督时,他们的福音事工就会蓬勃发展。这给了他们一个计划和一个责任体系。我们的研究表明,教会中的福音运动刚刚开始,但在不断增长,神正在使用这些委身的成员作为催化剂。

第五,委身教会对家庭有好处。

在与教会核心成员的访谈中,我们并没有预料到关于他们家庭的讨论,然而,我们经常听到一个健康的教会对婚姻和孩子有益。一些成员提到他们读过的关于委身教会和家庭健康之间关系的文章。

随着我们的研究人员继续深入研究委身的教会成员及其明显的益处,我们预计数据将证明更多的盼望。我们早期的谈话确实指向了这样的方向。

目前,我们有信心做出一个简单且未必权威的声明,我们认识的最喜乐和最无私的人是委身于地方教会的基督徒。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他们的影响力将为着神的荣耀而传播开去。


译:JXY;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5 Reasons to Be 'All In' at Church.

Thom Rainer(汤姆·雷纳)是基督徒作家、讲员,也是美南浸信会出版机构LifeWay的负责人。
标签
教会
教会生活
委身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