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一个普普通通的牧师如何度过他的一周
2021-10-18
—— Chris Griggs

周二下午,牧师在与一位成员进行了长时间的午餐会面后,正把车开进教堂的停车场,这时他的电话响了。“你好,牧师。我想你已经知道了,我妻子刚做完手术还在恢复中。这几周对我们来说真的很艰难,但是我想让你知道,没有人关心过我们。嗯,其实是有的,但不像我们预期的那样。我很感谢你到医院来和我们一起祷告,但我们不会再来你的教堂了。”牧师表示了歉意后挂断了电话,同时感到心灰意冷。

一小时后,他打电话去问一个生病的成员最近怎么样。“牧师,非常感谢你打电话来,在这次危机中教会对我们的爱和关怀让我们感到非常感动和蒙福。谢谢你所做的一切。”在与他们一起祷告后,他挂断了电话,这时心里充满了感恩。

当他准备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一位执事不请自来。“嘿,牧师,你有时间吗?我想说有些人对上次成员大会上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纠结,他们觉得自己在决定中没有什么发言权,而且他们很不高兴。我觉得你应该知道这一点。”牧师靠在椅子上瞪着他,心里感到惧怕。

那天晚上,他去当地一家餐馆用餐,正好遇到了另一位执事。他在离开前特地走到牧师的座位旁:“很高兴遇见你,牧师。我想让你知道,我们对你的带领表示感谢。我们支持你和其他教会领袖。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请告诉我。”他在这样的鼓励下吃完了饭。

星期三

第二天早上,他先准备了当天晚上要查经的内容,然后抽出时间查看电子邮件。很意外地,他读到了这样一封邮件:“早上好,牧师。我希望能见个面,但大家都很忙。无论如何,我想让你知道,我们要开始去其他教会看看,想寻找一些不同的东西。”他垂下头,发出一声深深的叹息。

在这天的晚些时候,他打开了寄来的一张卡片。“牧师,谢谢你每周都在讲道。我的家人在主里有了很大的成长,我们感谢你辛勤工作,认真地教导我们圣经。”他把卡片塞进他的圣经里,以便经常读到和获得鼓励。

那天晚上,他的电话在晚上10点20分响起,这很不寻常。“嘿,牧师,妈妈情况不好。临终关怀的护士说没有太多时间了。”

“好的,我马上过去。”他下了床,穿上了衣服。

星期四

前一天晚上直到半夜才回到家,但手机提醒在8点45分就把他吵醒了。这一晚过的真长,但他仍然挣扎着抓起手机,听到了语音留言:“牧师,我去办公室看你了……我又来了,你在哪里呢?我需要找个人谈谈,但总是找不到人!给我打个电话。”他挂断了电话,感到筋疲力尽。

星期六

星期六一早,他坐在厨房的桌子前,写他整个星期一直想在星期四前完成的讲章。他打出了下一句话,对自己感到失望——又是一个周六,可是讲章都没写完。

星期六晚上10点半左右,在与家人度过了充实而有趣的一天之后,他吻了妻子道了晚安,回到厨房的桌子上,完成了他的讲章。几个小时后终于完成了,他悄悄地爬到床上,祷告了一半就睡着了。

星期天

星期天早上,闹钟早早地响起。牧师为这一天做了很多准备。他将要与圣徒们聚集在一起,敬拜耶稣,享受信徒之间的团契,并宣讲基督的恩典和带来的安慰。

他在羊群中,与他们握手,听祷告请求,欢迎新面孔。午餐后,他在躺椅上抓紧时间打个盹,然后再参加下午的聚会。他的心对成为基督这位大牧人手下羊群牧者的呼召充满感恩。

令人喜悦,令人惧怕

每位牧师都能体会到这样的一周——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能体会到。有些星期对一个牧师来说感觉就像坐上了情感过山车。像使徒保罗一样,我们有时感到教会的问题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日常的压力(林后11:28)。但也像保罗一样,我们也有和别人一起跪下祷告、因为福音的祝福而一同哭泣的时候(徒20:36-37)。

这画面就是圣经所说的“牧养在你们中间神的群羊”(彼前5:2)。成熟的牧者知道三件事:第一,耶稣是大牧人,祂叫我们在祂之下做小牧人;第二,牧羊人应该看起来和闻起来都像一只羊,因为他们就是羊;第三,你的羊会让事工成为喜悦,也会让事工吓倒你。

我们必须记住,羊群真正的牧者需要一颗爱耶稣的心,这爱要充溢着牧人的心,以至于满溢出来,让牧者看起来和听起来都像耶稣说话做事的方式。这就是为什么你是他们的牧师:向他们传讲耶稣的好消息,在他们中间教导他们信靠耶稣,并帮助他们在耶稣里带着喜悦走到终点。

每个星期天,你都会陪他们走过过道、走向耶稣。你提醒他们耶稣的恩典,你试图激起他们的盼望,你鼓励他们意识到这一生是一片云雾(雅各书4:14),不久他们将在荣耀中欢快地在他们的君王面前屈膝。在那一天,耶稣将擦去每一滴眼泪,情感的过山车将永远地结束。

万里挑一

在《天路历程》中,有一张传道人的照片,陈列在释道者(Interpreter,指圣灵——译注)的一个房间里。这位传道人“举目望天,手里拿着那本最神圣的书,嘴唇上写着真理的律法,身后是他撇下的世界;他站在那里仿佛在向人发出恳求,他的头顶上方悬着一顶金冠冕。”

基督徒问道:“这幅图画是什么意思?”

释道者说:“画上的这个人是万里挑一的。他能生养孩子(林前4:15)、忍受生产的痛苦(加4:19),生育后还会亲手抚育他们……他在来世要得到荣耀的赏赐。” 

牧师,这个人就是你。万里挑一,将来必得荣耀。你蒙召从事一项崇高的任务。要与喜乐的人一起喜乐,与哭泣的人一起哭泣。要好好地跑,靠着主的力量服侍,以便在交账的那一天,当你听到耶稣说:“干得好,忠心良善的仆人”时,你可以喜乐地把新娘带到耶稣跟前。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A Week in the Life of an Ordinary Pastor.

Chris Griggs(克里斯·格里戈斯)是北卡罗莱纳州丹佛浸信会(Denver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师。
标签
牧师
工作
羊群
牧者